翻船选手不翻车

“我还有七次死灰复燃的机会。”
祝我顺其自然,祝我永远热爱。

进击的巨人:《Under the tree》

  她常来树下坐着。

  阳光的暖意越来越盛,透过树叶,在她身上投下浅浅的光斑,她一低头,金色在她红色的围巾上跳跃。

  今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。她想,海鸥还是没来。

  她靠着树,渐渐地睡着了。

  忽然闻得有人唤她,孩子从山坡下朝她奔来,不像她,也不像他的父亲,却有双上挑的,碧绿的眼。

  “那是什么?”孩子伸手往外一指。

  古老的高墙不再维护着他们,一望无际的平原和拂过草地的风将他们环抱,金属的怪兽喷出阵阵黑烟停靠在一旁,衣着奇异的人们鱼贯而下。他们的交谈带来了新的消息:“和平”“互不侵犯”“互通往来”,那是报纸上的词汇,她不想听,也不在意,曾经的奢侈,如今得到,却感觉恍如隔世。

  极目远眺,火车的铁轨爬过高低起伏的山坡,在海天一色处汇成一点消失不见,波光在闪,跳跃在曾经、现在无数个怀揣梦想的少年人的指间。

  她不知道从何说起,轻轻摸了摸孩子的头。

  孩子问她:“你哭过了?”

  她摇头:“只是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醒来已经忘了梦的内容。”

  孩子望着火车和海的方向,张开双臂道:“我多想……多想去海的那边看看!”他眯起眼睛,沉浸在风里。

  她轻轻地说:“你想去就去。”

  “那你呢?”

  自己?她说不清自己在干什么,仿佛只是在遵循一个约定,又仿佛只是在细细数着光阴的逝去,等待着一个既定的终点。

  一年过去了,海鸥还是没有来。

  又一年过去了。

  又是一年。

  火车的轨道越来越长,像是一条盘踞在地上不断生长的巨龙,一班又一班地呼啸着从城墙的遗址旁划过,仿佛时间的轨迹也被拖动。孩子长大了,青苔漫过自家墙角的砖瓦,她的身体也长了锈。

  “和平”的呼喊停了,巨龙却依然在呼啸,带走了一波波荷枪实弹的士兵。硝烟和鲜血再次在这片土地上催生出花蕊。

  他们依然是魔鬼的孩子。

  她靠着树,有些累了,却还是想看看这里,景色依旧,年少的时光却不在了,就像一副模糊的画。

  孩子穿上了军装,碧绿的眼睛里有血在燃烧:“我要把他们,一个不留地驱逐出去!”

  她为他整理好行囊:“我依然在等你,还在这树下。”

  她没有力气再追逐,也没有能力再失去。

  于是她还是在树下坐着,累了就靠着树干打盹,她睡着的时间越来越长,梦里也有一个绿眼睛的少年指着墙外的威胁对她大声道:“我要把他们,一个不留地驱逐出去!”

  她忽然明白了命运同他们玩的游戏,“道路”之中的所有人都会被推向既定的终点,就算无畏的青年打通了时间,泥沙俱下,也只是将灵魂在没有结局莫比乌斯环上燃尽而已。

  墙?她已分不清这是梦还是现实。

  于是她又睡着了,这次不会再醒来。她戴着红的围巾和白的花,永远地在树下等待。

  天边似有海鸥飞来,像是几十年前的少年人滚烫又荒谬的追逐从未结束。

  墙仍然还在,从未消失。

  (完)

  

  1.乱写的,不一定严谨对照漫画结局,是听完了那首《under the tree》的激情产物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